第三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27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度針對總統蔡英文。韓國瑜指控,蔡英文、民進黨已經被民進黨中的最大派系「新潮流」架空,白天總統是蔡英文,但晚上總統是新潮流大老邱義仁。韓更直指,「319槍擊案」是邱義仁一手導演。

韓國瑜主張,蔡英文領導下國家有四大危機,第一、蔡英文並沒有講出,中華民國要往哪個方向,是中華民國萬歲?還是台獨萬歲?第二、蔡英文是不是連任成功後,保證絕對不設立特偵組,要說清楚;第三,總統被架空;第四、總統被誰架空?民進黨被誰架空?被民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架空。

韓國瑜直指,新潮流像癌細胞,整個控制民進黨,在民進黨裡面借雞生蛋,完全控制全國重大資源,他不客氣的說,一個被架空的蔡英文,白天當總統,但晚上是新潮流當總統,而且就是新潮流幕後有最大影響力的邱義仁,新潮流的百官圖從邱義仁、蔡其昌、賴清德、陳菊、許銘春、黃偉哲、王國材等有太多太多人。

韓國瑜質疑,「新潮流吃台灣人的肉、喝台灣人的血、貪台灣人的錢」,連民進黨員都受不了新潮流,蔡英文為什麼不敢清黨?是沒有勇氣、沒有膽量,還是已經完全被架空?韓呼籲,「但如果民進黨不改革,沒有辦法清理新潮流這個癌細胞,拜託大家不要投給民進黨。」

韓國瑜甚至稱,2004年打在陳水扁身上的兩顆子彈(319槍擊案),就是邱義仁一手導演,「2020總統大選,你要打在韓國瑜身上嗎?我跟你直球對決,我叫韓國瑜,號稱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我看得懂你們在耍什麼?你們已經沒有理想、辜負人民期待。」

韓國瑜表示,20年前,他發自內心尊敬民進黨盧修一、黃信介、陳定南等優秀立委,但當年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到底在哪裡?希望蔡英文可以告訴全國民眾,如何不被架空、如何清理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