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縮短原鄉數位落差,協助改善偏遠地區原住民部落的教育及醫療,原民會致力建置名為「愛部落(i-Tribe)」的免費戶外無線網路。今天宣布已在56個部落完成建置,累計全國共有373個原民部落提供戶外公共免費上網服務。

花蓮縣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今天舉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今年「前瞻計畫-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已在56個部落完成建置,迄今已在全國373個原民部落建置愛部落(i-Tribe)免費戶外無線網路,並提升網路頻寬。部落居民及外地遊客只要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登入愛部落(i-Tribe),就可以在部落的主要住宅區與公共區域享受戶外公共免費上網服務。

原民會表示,愛部落(i-Tribe)服務對偏鄉的生活便利性、巡迴醫療、教育文化、觀光及產業推動等都有大幅度改善。將持續在部落舉辦應用推廣座談會、操作教學、上網指導、人才培訓等各種相關活動,讓部落族人充分了解使用方法與應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