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進步,許多知名科技大廠不斷嘗試創新產品,有些成功引領風潮,也有些淪為失敗作品。即將迎來嶄新的2020年,國外科技網站《Gizmodo》評選出過去10年來最糟的20款產品,其中有4款智慧手機因軟體糟糕、設計瑕疵等原因慘遭點名。

被點名的4款智慧手機,首先是由亞馬遜開發、富士康製造且支持3D的Fire Phone(火機)。不但上市才兩個月,合約機售價就從199美元降到了0.99美元,且發表後再也沒有後續機款,「糟糕的軟體」被認為是失敗的主因。

第二款是微軟Lumia 950,為首款搭載Win 10行動版的手機,但幾乎沒有業者願意替Windows Phone設計APP。第三款是首度將QWERT物理鍵盤移植到 Android 的 BlackBerry Priv,儘管這項設計很經典,但專家認為用戶根本不需要實體鍵盤鍵。

另外,因電池爆炸事件頻傳而惡名昭彰的三星Note 7也有上榜。這款機型當初由於電池設計瑕疵,導致自燃事件屢見不鮮,還引發多家航空公司禁止使用及載運Note 7,最後商品遭到全面下架回收,堪稱三星的黑歷史。

另外16款科技產品包括3D曲面電視、AMD Bulldozer 架構、Sony Tablet P平板、Canon EOS M 相機、任天堂 Lytro、Lytro、微軟 Surface RT、模組化手機、微軟運動手環、三星 Gear VR、LG Watch Sport等,其中不乏許多知名品牌。

首度將QWERT物理鍵盤移植到 Android 的 BlackBerry Priv,被專家認為是多餘之舉。   圖:截取自亞馬遜網站

亞馬遜開發的Fire Phone因「糟糕的軟體」被認為是失敗的主因。   圖:截取自亞馬遜官網

微軟Lumia 950為首款搭載Win 10行動版的手機,但因甚少業者願意替Windows Phone設計APP,被評為失敗之作。   圖:截取自微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