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近幾年急推綠能,不斷放寬農地種電規定,加上綠能業者誘之以利的情況下,台灣許多處的農田被太陽能板「佔據」,這讓許多環保團體及民代皆質疑,「綠電怎會是犧牲良田換來的呢?」對此,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23)日要求總統英文為此事道歉,甚至希望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保護良田不力下台負責。

陳以信今日透過臉書表示,當他看過「農地種電良田淪陷」的新聞,心中非常感慨!四年前他在當總統府發言人時,就曾質疑民進黨所提的再生能源政策是不可能的任務,當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說要「用廢耕用地發展綠能光電」,不過根據詳細計算,設置太陽光電須面臨廣大土地取得及饋線容量等問題,增加100億度發電需面積約120平方公里,大約是台北市面積的45%,於是他提出質疑「如何把地生出來?何況還會產生排擠優良農地嚴重後果,這些民進黨考慮過了嗎?」

陳以信強調,農地流失是國安問題,現在農地大量種電嚴重排擠優良農地,養水種電消滅優良魚塭、埤塘,台灣各地環境生態遭到嚴重破壞!這都是蔡政府錯誤的再生能源政策,連帶造成台灣農業與環境遭殃。

陳以信也怒罵,蔡總統選前宣示糧食安全,選後卻消滅優良農地,「說一套、做一套」,她曾說要讓台灣的糧食自給率達到40%,現在根本做不到!請總統蔡英文為食言而肥出面道歉!請陳吉仲為保護優良農地不力下台負責!

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日表示,農地流失是國安問題,現在農地大量種電嚴重排擠優良農地,請總統蔡英文道歉,行政院農業主委陳吉仲也需要為此事下台負責。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