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挺韓大遊行與罷韓大遊行在21日和平落幕,外界皆相當關心雙方人馬哪邊比較多,拚場意味濃厚,但前總統陳水扁今日表示,那才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竟然在台上直呼,「過去的高雄市長,做完之後就落跑。」這讓他忍不住怒罵韓「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且對於韓國瑜提出的「南北平衡」政策更是讓陳水扁嗆聲,「還要等到你來做嗎?免啦!阿扁已經做了,總統蔡英文已經在做了。」

陳水扁今日透過臉書發布一段近5分鐘的影片,對於韓國瑜在挺韓遊行上痛罵過去高雄市長的行為,他忍不住痛批,別人是做完市長,去台北擔任更加重要的職務,人家是做好做滿任期捏!結果你韓國瑜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別人做好做滿才北漂,你才剛當選而已,位子就坐不住,位子還沒坐熱,就在肖想選總統,所以你是要怎麼跟人家比?

陳水扁質疑,同樣的道理,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不會像過去幾十年來政府重北輕南,一定會做到南北平衡,發展中台灣,這需要你做嗎?過去幾十年來是什麼政府?是國民黨政府欸!國民黨執政時重北輕南、沒有中部、忘掉東部捏!好在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才做出大改變!才來重視南北平衡,發展大台中

陳水扁表示,如果當年不是他做總統,高雄今天會有一個不輸台北兩廳院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嗎?有可能鐵路地下化嗎?會增加那麼多公園綠地嗎?高雄的水可以改善、愛河可以整治嗎?有可能爭取到2009年讓高雄還辦世運且還辦得那麼風光嗎?有可能做到「港市合一」嗎?高雄港的圍牆為什麼拆掉?是誰拆掉?是國民黨嗎?也是因為他當總統,民進黨執政,今天的高雄市、高雄港才能這麼美。

陳水扁也舉例道,除了南台灣外,民進黨政府也重視中部,今天大台中的人口能增加,就是因為台中科學園區,如果不是當年不是他當總統,有可能把甘蔗園變成科學園區嗎?除了中科以外,當初他還把水湳機場關掉,遷移到清泉崗,今天才有台中國際機場,且他把埔霧公路高架化,變成國道六號,把鐵路高架化,台灣第一條也已經通車,這些如果不是他當總統,民進黨執政,中部有可能會有這種大發展嗎?

陳水扁最後還反問,「韓國瑜你不知道嗎?還要等到你來做嗎?免啦!阿扁已經做了,蔡英文已經在做了,繼續在做了,是不是這樣,大家有同感嗎?」這近五分鐘的影片中,陳水扁情緒相情緒相當激動,數度痛罵韓國瑜到破音,可見他真的十分氣憤。

前總統陳水扁今日透過臉書發布一則近5分鐘的影片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他在影片中一度罵到破音,情緒相當激動。   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