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大遊行21日和平落幕,雙方陣營加起來超過85萬人,未發生任何暴力衝突。就連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大讚,雙方都保持高度的理性,沒有引發衝突。同時他也認為,政治不單純只是罷韓或挺韓的二元對立,藍的落跑,綠也沒有反省,雙方都沒有就實際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柯文哲今天(2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昨天高雄2大遊行,雙方都保持高度的理性,沒有引發衝突,這是台灣民主的進步,值得稱許。

他指出,不管喊出多少人,還是有更多的高雄市民選擇沒有上街,也許他們沒空、也許對政治不熱衷,但不能忽視的是,仍然有一股中道的力量,認為政治不單純只是罷韓或挺韓的二元對立。

柯文哲說明,高雄這30幾年下來,「藍的留下工業污染,綠的留下財政負擔。」去年的選舉結果,民進黨大敗,反映選民渴望改善高雄的經濟與財政問題,卻沒想到只換來「發大財」的口號,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因為市長跑去選總統了。

「到最後,藍的落跑,綠也沒有反省,兩邊都沒有針對高雄的實際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他認為,高雄人絕對可以有一個全新的選項,而不是被迫在「兩顆爛蘋果」之間做選擇。

他也不忘聲援同黨高雄立委參選人張其祿,柯文哲說,民眾黨要以「清廉、勤政」,取代意識形態的口水,讓國家治理這面大旗能在高雄升起,讓高雄重開機、台灣重開機!

柯文哲大讚昨天的高雄遊行民眾,保持理性,展現台灣民主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