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 1221罷韓遊行昨(22)日晚間順利落幕,主辦單位號稱有50萬人上街響應。對此,總統府秘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今深夜在臉書發文,感性的表示「高雄微笑的樣子,真的好美」、「這是所有高雄人的驕傲,是讓全台灣ㄧ起見證的奇蹟!」

此次罷韓遊行由「Wecare高雄」與「公民割草行動」等多個團體發起、籌辦,活動吸引了50萬民眾參與。擔任高雄市長長達12年的「花媽」陳菊表示,有人說高雄又老又窮、債台高築,讓一個充滿活力的海洋首都被攻擊、嘲弄、抹黑的體無完膚,失去了南方大城的動人神采。但是,「就算是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始終相信希望的力量。」

陳菊指出,這次遊行有50萬高雄市民走了出來,挺身向黑暗抗衡,在沒有任何政治動員的情況下,成就了台灣參與人數最多的公民運動,不僅是「所有高雄人的驕傲」,更是「全台灣ㄧ起見證的奇蹟!」。

「高雄微笑了」,陳菊在臉書po出一張遊行的空拍圖,感性的對市民說,「高雄」會看著每一個深愛她的高雄市民,找回讓自己繼續進步的力量,她將帶著這些勇敢和希望,守護世世代代的高雄人。此文一出,馬上吸引上千高雄市民留言分享自己參加遊行的照片,並對陳菊表達感謝以及想念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