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受訪陳先生提供

針對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羞辱罷韓大遊行的巨長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台灣基進黨今(22日)下午找來2位參與遊行的市民受訪舉證。基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欣翰反擊指出,韓國瑜根本是為了轉移他市長落跑、遊行也落跑的焦點。

韓國瑜今天早上在臉書,貼出一張罷韓團體高舉綠布條遊行的照片,並且寫下「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引來許多韓粉於底下留言,質疑罷韓團體人潮膨風。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高雄市民楊小姐指出,她就是當時在布條下的人,她表示,因為她個子比較小,剛開始還是要旗子幫忙撐起布條,但是行進中鑽進來的人愈來愈多,後來都是高個子的人在撐,她跟很多人都變得比較輕鬆,甚至還有坐輪椅的人也進來。

接著,陳先生也受訪證明,他也是遊行時在布條下的人,並且提供手機裡的照片與影片,證明當時的狀況。陳先生並且對挺韓陣營的質疑與抹黑表示憤怒,直說「遊行人數跟布條下有沒有人,有什麼關係呢?韓陣營只是不肯面對他們人比較少的事實。」

李欣翰認為,韓國瑜號召全台各地,還有海內外的韓粉來高雄,自已卻沒有親自參加遊行,只在遊行終點現身唱歌致詞,接著馬上快閃現身高鐵左營站,搭車離開高雄,根本是羞辱高雄市民,「遮羞布說」也只是為了轉移他落跑的焦點。

李欣翰表示,「韓市長匆匆回來,又匆匆落跑,高雄市民實在無法接受,如果真的心不在高雄,就不要這樣回來只是「沾醬油」,屁股都沒坐熱又落跑離開高雄,這叫高雄市民如何看待這樣的市長,更何況,這樣的市長、政治人物,又是要選總統的候選人。」

他同時強調,希望韓國瑜不要再演這種來匆匆、去匆匆的戲了,高雄市民已經看一年了,大家都累了,心也冷了,明年就要罷免這樣的市長,也呼籲韓市長停止演戲。

圖左為受訪陳先生、圖右為受訪楊小姐。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找來2位民眾舉證,布條底下確實有人。   圖:台灣基進/提供

「光復高雄」布條底下滿滿的人。   圖:台灣基進/提供

韓國瑜今早透過臉書上傳一張照片,1221罷韓大遊行寫有「光復高雄」的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一塊遮羞布」。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