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表示「參選總統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自宣佈退出初選後,對於是否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否始終未鬆口,今 (22) 天終於表態,他指出「幫忙立委就是在幫韓國瑜」,據悉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想法一致,希望國民黨全面勝利。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王金平因黨內初選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埋下嫌隙,未跟韓見面或站台助選。但是今天中午,王金平邀集雲林以南30幾位重量級黨團人士聚會,包含嘉義市長黃敏惠、水利會總會長林文瑞、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台南市議會前議長李全教,以及立委黃昭順、高市議員黃柏霖等人出席,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也有參加選務會議。

王金平指出,針對選情邀請各地人士來開會,「幫忙立委就會幫到韓國瑜,相信立委力量會帶動韓國瑜選情」,他支持國民黨,希望國民黨全面勝利。會議在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抵達後開始,選務會議約進行一小時。會議結束後,黨主席吳敦義未對今天的黨務會議是否促成韓、王團結發表意見,只說,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期間,在台灣加入ECAF(兩岸經濟合作協議)上大力支持,此行是專程到高雄感謝王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