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care大遊行「光復高雄」昨天在高雄舉行,罷韓團體號稱50萬人上街,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隨後在臉書反擊,貼出遊行民眾舉起布條、下面沒人的照片,並酸「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引起外界討論。對此,韓國瑜今天(22日)受訪無奈地說,他當市長2個月就被醞釀罷免,「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是政治操作?」痛批罷韓團體用障眼法製造假象。

韓國瑜整天行程馬不停蹄,展開雙北傾聽之旅,輔選黨籍立委候選人孫大千、汪志冰、陳雪生、洪孟楷、黃桂蘭、李翁月娥、林郁方等人,下午陪同立委候選人黃桂蘭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並進行聯訪。

談起罷韓遊行,韓國瑜酸說,罷韓團體在春節結束後,已經開使醞釀,「這不是政治操作什麼是政治操作?」他質疑,一個政治人物本來就該接受公民監督、公民的投票、罷免,是憲法賦予權力、這都沒話講,但他當高雄市長2個月就被醞釀罷免,敲鑼打鼓做反面宣傳,罷韓團體終於在昨天隆重登場,這麼長一塊布,號稱50萬人,「我們開玩笑講,這塊布是不是有48萬人走在下面,2萬人在街頭」。

「這塊遮羞布這麼長,完全沒想到用這種障眼法!」韓國瑜酸說,用遮羞布方式擴充人數、製造假象,比劉謙變魔術還厲害,反觀挺韓遊行是紮實、自發性來現場。

韓國瑜批評,「罷韓裡面還有外國人,請問什麼人能罷免?罷免高雄市長必須高雄是市民,居然動員外國人湊人數,罷韓團體荒腔走板演出,完全為了政治鬥爭抹黑、看不出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