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大遊行今天登場,高雄警方嚴陣以待,警政署陳家欽上午至高雄市警察局指揮中心督陣,他強調,對於暴力現行犯,當場立即逮捕。

陳家欽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在遊行路線、捷運站、車廂、高鐵站、火車站,甚至國道的休息站都有加強戒備。希望今天這兩場集會大遊行活動能平安、平和結束。如果有人伺機滋事、破壞或從事暴力,除了有防制措施,也會嚴加制裁。

陳家欽重申,對於暴力現行犯,一定當場立即逮捕法辦。

對於這兩場大遊行,高雄警方共調度逾3000名警力維安,陳家欽說,高雄市警察局已進行演練,也很有經驗,至於捷運站、車廂、火車站、高鐵站等熱點,都有重兵部署,而鐵路警察局和保一、保四、保五也都有支援警力。

陳家欽也呼籲雙方負責人及申請集會遊行者,都有責任約束他們所號召的參與民眾守法、理性和安全做訴求,社會也希望祥和安居樂業,絕對拒絕暴力、痛斥暴力,因此,呼籲雙方負責人要負起社會責任。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於下午1時30分出發,沿南高雄五福一、二、三、四路、公園二路等道路舉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於下午1時11分出發,在北高雄神農路、博愛二、三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等舉行,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已提醒注意相關活動地點、路線及疏導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