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多年台式牛排已經是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記憶裡的共同美味。而一名網友在與家人上牛排店吃飯時,意外提及一款已經吃了 30 多年的「靈魂」醬料,文一齣也隨即引發討論。

▲網友指出家人回憶 2.30 年前 A1 醬汁的風光歷史。(圖/ PTT )

這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文,「剛才帶家人去吃牛排,比夜市牛排稍微高級一點的那種,一客大概兩百左右,這間店就有提供 A1 牛排醬給客人自己加,我家人就開始跟我講古,說二三十年前,這種醬只有在西餐廳吃一客四五百的牛排才會有,我就在想啊, A1 牛排醬很厲害嗎?」

▲許多鄉民認為, A1 醬汁酸酸的味道極搭台式牛排,而其他常見醬汁也有愛戴者。 (圖/爆廢公社)

事實上 A1 醬汁的歷史淵源要追溯到 1831 年的英國,當時卡夫食品公司( Kraft Foods )生產出這種醬料,作為肉類或野味的調味品,隨後引進到北美,並以牛排醬的形式出售。

文一出也引發討論,紛紛留言回應,「酸酸的,不錯」、「A1真的很好吃,不過高級一點的牛肉建議直接沾鹽」、「二三十年前,一百元夜市牛排就有 A1 牛排醬跟梅林辣醬油」,也不禁有人好奇為何台灣牛排館幾乎都看的到這牛排醬。

此外還有鄉民分享其他常見的美味醬料,「 BB醬比較常見,中低價市場神醬」、「 A1 BB 頂推」、「紅人也不錯啊」;但也有人吐槽,「就便宜的牛排太難吃在沾的」、「沒有!撒鹽巴都比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