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大遊行今(12)日下午將於高雄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正趕回高雄,外界猜測陳是否下午將聲援罷韓遊行。對此陳其邁稍早受訪表示,今日另有行程,將不會參加遊行,不過自己在乎高雄的心永遠沒有改變,也希望遊行能平安順利。

針對今天下午罷韓、挺韓大遊行同時舉行,外界擔心「兩輛火車」對撞、發生衝突,高雄警方對此嚴陣以待,並加強部署警力。陳其邁表示,相信高雄是一個熱情的城市,也相信台灣的民主,認為活動一定會平安落幕,也呼籲雙方都應和平理性提出自己的訴求。

被問及是否會聲援由民間團體「WeCare高雄」舉辦的罷韓大遊行,陳其邁表示,因為今天已另有行程,恐怕沒有時間參加遊行,「但我在乎高雄的心永遠沒有改變,也希望今天的遊行能夠平安順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也將回防高雄、參加挺韓遊行,陳其邁認為,韓擔任市長不到4個月便離開高雄要選總統,這次回來也是為了要選總統,「韓市長還是把權力放在第一順位來考量」,直言韓國瑜可能讓很多高雄市民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