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將於明天下午登場,強碰「Wecare高雄」 發起的霸韓大遊行,不僅高雄警方已嚴加戒備,連美國在台協會(AIT)都在昨天發布警示,提醒在高雄的美國公民迴避。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0日)承諾, 請AIT放心,挺韓遊行不會製造任何衝突。

AIT昨於官方網站發出警示,提醒12月21日星期六將舉行2次「可能發生衝突」的大規模政治集會。公告內容也稱,台灣有時會舉辦遊行活動,大部分的情況是井然有序的,不過,即使是和平示威,也有可能發生衝突。

而韓國瑜受訪回應,站在AIT的立場,照顧美國僑民是天經地義的,但他也要跟關心12月21日大遊行的朋友報告,挺韓大遊行的活動策畫,就是要呈現兩個字「快樂」,是希望以快樂為主題,用歡樂的氣氛帶動支持韓國瑜的朋友。

韓國瑜強調,遊行不會製造任何衝突,他們希望把非常觀樂的一面呈現給高雄市民跟海內外關心他的朋友,請AIT放心,高雄挺韓大遊行會呈現歡樂氣氛,一起迎接韓市府執政滿一年,所以大家才自發性集合、支持韓國瑜,也請所有支持者記得快樂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