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各陣營卯盡全力,高人氣的蔡英文也是民進黨內各立委搶拉的對象。三重區立委候選人余天今(20)日向蔡英文開玩笑搶行程說,「選前之夜本來是有的,現在沒有了。」蔡則說,「我回去查一下」。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三重大同公園參加立委余天舉辦的「冬至搓湯圓,小英天ㄟ逗陣來團圓」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問,「我們小英總統是幾號?」不少阿嬤都回說,「6號」(蔡英文其實應該是 3號)。主持人馬上更正說,「大家太愛余天了」(余天是6號)。

主持人問蔡英文,「總統,你有搓過湯圓嗎?」蔡則說,「我有揉過湯圓,沒有搓過」。隨後,蔡英文還與余天及出席的市議員一起搓18顆湯圓。

余天則高歌一曲「你是我的性命」幾句。蔡英文說,今天做湯圓,她有大家的幫助。而余天有她的背書。而「台語大考試」時,蔡英文也用她不輪轉的台語,唸了幾張湯圓的圖卡。

余天說,總統人氣很高,所有的立委都在搶她。蔡則說,「不會吧?我對你都是隨傳隨到。」余天則說,「選前之夜本來是有的,現在沒有了。」蔡則說,「我回去查一下」。

美女市議員李蒨萍還說,「總統,我的第一次(搓湯圓)獻給了總統」。

蔡英文說,今天是三重鄉親給她與余天加油,再過20多天就要投票。她說,「余天很甘心,每次困難時都會站出來撐住我們,大家這次也要撐住余大哥」。

對於余天說,小英總統到哪裡都笑嘻嘻的,蔡英文接口說,「因為我有東西可以吃啊」。

對於三重地區,綠營分裂,民眾黨候選人李旻蔚之前還掛出與蔡英文合照宣傳看板,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我們的支持者最後都會以我們的整體戰力做考量,我們來這裡就是要表明清楚,我們民進黨唯一支持我們的提名人余天。我相信民進黨的支持者、愛護余天與蔡英文的人都會知道,在這一局我們的重點就是國會過半,余天一定要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