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數度提到選舉後面要小心「319兩顆子彈事件」重演,總統蔡英文今日回應,「一個選情穩定的人會去做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嗎?」她還進一步回擊,我在2012年選舉,也有在永和發生事件(應該是指2010年連勝文在永和輔選臉部中槍一事)」,「在這個階段,社會要保持冷靜,用理性來思考,我們在這次選舉裡面選誰做未來的國家領導人、總統,對國家是最有利的。」

蔡英文今(20)日上午前往三重大同公園參加立委余天舉辦的「冬至搓湯圓,小英天ㄟ逗陣來團圓」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要支持者小心「319的兩顆子彈」重演,還擔心有第34顆子彈危急韓國瑜安全,蔡英文說,「兩顆子彈?啊,你想一個選情穩定的人會去做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嗎?對我們來講,我們現在是一個穩定領先的情況,我們最大的心願、我們做最大的努力,就是要讓這個選舉平順的進行,讓我們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能夠在平順、和諧的氛圍中完成。這是不論作為一個執政者或一位候選人,這是我的心願也是我的責任。」

蔡英文說,「現在很多不同的講法,過去歷史上發生的事情,做不好的解讀,我覺得也是不好的。歷史上,我在2012年選舉,也有在永和發生事件(應該是指2010年連勝文在永和輔選臉部中槍一事)。那我是覺得,我們在這個階段,社會要保持冷靜,用理性來思考,我們在這次選舉裡面選誰做未來的國家領導人、總統,對國家是最有利的。」

對於連勝文中槍事件,過去民進黨人士曾多次表示,如果沒有這個事件,當年台中市長選舉,領先胡志強的蘇嘉全就僅以數萬票之差落選。

對於蔡英文在政見會又提到有位阿嬤抱怨公立幼稚園太少了,媒體詢問,是在哪一場遇到這位阿嬤?蔡英文說,今天的阿嬤也很多耶。「我們有一位鄭阿嬤,從2010年就跟她一起包粽子到現在。對不起,後面的阿嬤也蠻多的,所以,我到哪裡阿嬤都很多,所以碰到阿嬤對我來講是一定會發生、必然會發生、而且是很多個。所以,阿嬤跟我講這個事情,而且帶著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對於希望立法院在年底能通過反滲透法,是否與選舉有關?蔡英文說,反滲透法不是跟選舉有關,反滲透法是跟這個國家的安全有關,近來台灣的人民感受很深,中國對台灣的全面性滲透,尤其在選舉時候,大家感受更深。所以這個社會的壓力是在的,大家希望趕快有一套好的法律,讓國家在反滲透上有一個好的基礎,讓執法機關可以按照法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