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付費已是許多人的生活方式,甚至連加油也能簡單透過刷卡進行支付,但近期全球金融公司Visa警告,駭客集團已鎖定加油站「銷售點管理系統」(POS)弱點,透過發送釣魚郵件、廣告等手段,竊取大眾的信用卡資料。

Visa公司指出,駭客組織Fin8過去主要針對零售、飯店及娛樂產業的POS系統發動攻擊,近期則將目標延伸到加油站POS系統。日前北美有兩家加油站的POS刷卡機系統遭駭客組織入侵,造成用戶個資外洩,外傳幕後黑手即是Fin8組織。

Fin8組織會先透過釣魚郵件等方式,獲取加油站POS網路的存取權限,隨後入侵系統竊取個資。Visa指出,該組織目前僅能竊取磁條信用卡和僅有單一機制的晶片信用卡,還無法破解有PIN碼保護的信用卡,但Visa公司也表示,許多加油站的支付系統仍未支援該功能。

Visa日前宣布,加油設備商需在2020年10月前更新成支援晶片卡的讀卡機,如未更新系統導致信用卡遭竊,加油站就必須自行負責賠償事宜。Visa目前並未公布受害戶數,也為對此做出更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