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潭子、大雅、神岡)共有6名立委候選人角逐,而其中以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改無黨籍身份競選連任,17日才辭卸台中市副市長職務的國民黨楊瓊瓔激戰最烈。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截至17日之預測市場價格,洪慈庸以$54.96暫時取得領先。

台中市第三選區,上屆立委選舉「挑戰者」洪慈庸以約1萬5000票的差距勝過「老將」楊瓊瓔,而本屆洪以無黨籍身份競選連任,也面臨相同對手的再次挑戰。洪慈庸主打泛綠陣營的年輕世代如陳柏惟、吳怡農等人組成跨黨派「護台抗中」連線,還獲得陳菊、賴清德、林佳龍、蔡其昌等民進黨大咖站台助攻,丈夫卓冠廷更於日前辭去交通部職務專心輔選「夫妻同心」;加上廣宣政績,包含后里醫院的新建、台中機場的提升改建、台中捷運橘線規劃等收到成效。

本屆轉為挑戰者的楊瓊瓔,遲至11月13日晚間才於個人臉書宣布參選,一度令支持者無所適從,甚至傳出楊「怕再輸一次」的聲音。參選後洪陣營也緊咬楊「帶職參選」的作為,批其戀棧權位、騎驢找馬,籲楊盡快辭職。17日晚間楊宣布辭去副市長職務,遭批「為時已晚」。截至17日的市場價格,楊以$43.28落後。相差$11.68。

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屆立委選舉 台中市第三選舉區」,設立楊瓊瓔、洪慈庸等數位立委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該區立委。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