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黨不分區第一名邱毅以蔡英文都63歲、幻想被年輕男子撩等談話,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今(17)日痛批,這是對於性別、年齡的「雙重歧視」,一個男人六、七十歲都可以結婚,一個女性六十幾歲被撩到底有什麼錯?為何不能被撩?這樣的發言非常沙豬。

邱毅今日在臉書發文說,按人情事故來説,網紅波特王是高雄人,又幫高雄拍過形象廣告,該挺他才對。但是看了他「大撩蔡英文,蔡英文喜不自勝」的視頻,實在噁心的想吐,有話要説。

邱毅又說,蔡英文都63歲了,或許是幻想被年輕男子「撩」已經很久了,因此面對波特王那種「妳是我的心頭肉」的下流撩妹術,竟然表現出芳心暗喜、小鹿亂撞的喜悅,看後真有受不了的難受。

對此,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婦女部主任、做為一個女性,她要對這言論表示嚴重抗議, 這樣的言論是性別、年齡的「雙重歧視」,也是刻板印象的說法。 一個男人六、七十歲都可以結婚,一個女性六十幾歲被撩到底有什麼錯?為何不能被撩?這樣的發言非常沙豬。

蔡宛芬說,邱毅也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性別歧視、沙豬發言。台灣很多政治人物對於女性只要超過一定年齡以上就有很大的歧視與嫌惡感。台灣社會要到何時才會去正視一個女性的能力 而不是只是用年齡外表評論她們?更不要用有沒有結婚、生小孩這種非常過時的價值來評論一個女人,大家應該要下架這些完全沒有性別意識,對性別不友善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也說,張善政及作為新黨第一名的邱毅做,這兩個黨不歧視女性,你們就不會選舉嗎?一定要用歧視女性的言論去搏版面嗎?你們有這麼難選嗎?民進黨要嚴正譴責,希望接下來不要再發生性別歧視的言語。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