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事件,最重要的不是中國不准稱呼小英總統,而是他們的微博帳號密碼,被審查當局自行修改,用這種方式沒收帳號,這表示你的密碼根本不是密碼!」前立委陳昭南引用中研院教授吳介民的警示,今(16日)於部落格中表示,波特王寧可「站著賺錢」,「讓草包韓發大財破功!」

 陳昭南首先引用有關蔡英文昨(15日)出席全國女醫師後援會催票大集合的報導,形容蔡英文當時沒有按照預先準備的講稿,而是改以閒聊的方式跟女醫師們互動,並強調大家要踴躍出來投票支持。

「這是台灣總統,台灣總統,台灣總統,講三遍!」前立委陳昭南表示,「很早很早很早以前,中國就已清楚告訴世人『賺錢有三種』」。

陳昭南說,第一種方法是「躺著賺錢」,這是最簡單,也最省事。錢賺得最快速的「謀財」態度,只要心甘情願賣身,運氣好的話都可能名列首富。不過一旦翻臉或服伺對象倒台,就只能一槍斃命,一命嗚呼!比如像馬雲、馬化騰、或是仍被消失中的肖建華。

第二種方法是「跪著賺錢」,許多某些台商昔日帶著龐大黨產及巧妙運用「五鬼搬運法」打著「破冰之旅」的旗號,大大方方把新台幣換作人民幣,並且他指多屬此類「敢跪、會跪、能跪」而且已經跪成習慣的國民黨們;比如台灣中字號大紅媒或某些退將等等......

「站著賺錢」是第三種方法,這類人通常都患有肌椎炎無法彎腰鞠躬,而且雙膝也有嚴重關節炎,所以跪不下去,甚至連躺下去賣身都非常痛苦;所以能到中國「發大財」的機率很低很低很低。

他以遭中國合作方解約的「波特王」為例,表示「才剛解鎖人生成就」的「波特王」就屬於這類既不肯躺又跪不下去的新世代創業者。加上他們在臉書告白「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陳昭南表示,光憑「波特王」這兩段話,多數台灣人在網上為之瘋狂了!而波特王寧可選擇「站著賺錢」,雖然賺得少一點,也可能再也發不了大財,但他們守住了一個正常「公民」的基本守則:我的國家,我自己做主!

他酸,在這起中國以為可以任意對任何人霸凌的事件中,中共遭到了極大挫折;不過,很可能草包韓會站出來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發大財還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