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6)日在高雄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跳脫政黨及藍綠,回歸到基本面,台灣人民對蔡英文執政近四年,給了「苦」、「茫」、「翻」、「亂」四個字,明確表示出蔡英文執政四年的成績單。更可怕的是所有周邊國家,沒有一個把台灣放在眼裡,沒有一個覺得台灣還是當年那個亞洲四小龍的老大,「這個是最可怕的」。

韓國瑜今(16)日走訪高雄棧貳庫,被媒體問到聯合報民調指出蔡英文執政三年多,肯定民進黨讓台灣變更好的民眾低於三成,對此韓國瑜表示,其實跳脫政黨來看,不要管藍綠,回歸到最基本的台灣人民,這幾年到底過得怎麼樣?蔡英文執政近四年,第一年,台灣人民用一個字「苦」形容;第二年執政,台灣人民用了茫然的「茫」;第三年執政,用了翻轉的「翻」;直到今年,則用了混亂的「亂」。這四個字明確表示出蔡英文執政四年,呈現這樣的成績單。

韓國瑜指出,從這四字就能看出台灣人民的感受如何,所以跳脫藍綠、跳脫政黨來看現況,台灣人民的確過得非常辛苦,更可怕的是,所有周邊國家,現在沒有一個國家把台灣放在眼裡,沒有一個國家會覺得台灣還是當年那個亞洲四小龍的老大,「這個是最可怕的!」。

被問到交通部長林佳龍指韓陣營說他卡愛情摩天輪一事,是高市府推卸責任,韓國瑜表示,林佳龍部長完全在狀況外,請他好好督導自己的部屬。「請林佳龍部長調整心態。高雄市觀光產業以及愛情摩天輪如果推展成功,是全高雄市的成功,絕對不是韓國瑜個人的成功。如果動不動用藍綠來作為交通部執政的標準,林佳龍部長是不及格的,麻煩他再去問清楚,查明白,你中央不給高雄錢,你最少要給我政策,你不給我政策,你要給我祝福」。韓國瑜指出,中央現在錢也不給、政策也不給、祝福也不給,天天卡韓唱衰高雄,甚至民進黨還揚言高雄人對不起台灣人,這種執政黨的心態太可怕,希望林佳龍部長好好的查一下。

談到網路上出現假消息,說愛河變得相當髒臭,疑似又是卡神的帳號抹黑?韓國瑜表示,高市府這一年的執政真的是跌跌撞撞,時常在一片烏雲之下來推展高雄市政,「我們做任何努力,透過1450的網軍通通把他抹黑,高雄市這一年來被抹黑的情況嚴重到什麼程度?樹上多掉幾片葉子,都是韓國瑜團隊的錯誤」。

韓國瑜指出,事實上,高雄市兩百八十四萬的民眾非常清楚,從路平、水溝清淤、雙語教育,到青年局協助創業、照顧未婚媽媽,以及觀光客湧入、農產品、水產品外銷等政績,高雄這一年是欣欣向榮,所以希望高雄市民跟全台灣的朋友,要相信高雄在進步,不要被網路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