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16日)公布首支競選宣傳影片「你要的台灣,你決定」,號召首投族回家投票,並呼籲用選票改變未來,影片中以黑白為主的色調,包括中山、北松山,吳怡農小時候的記憶場景,盼望世代台灣人都能自由安全生活。

吳怡農在影片中提到,有自己小時候練傳接球的場地、民權國小的階梯、和母親最愛吃的一碗麵、還有父親把台灣故事一頁一頁告訴他的地方等,也陳述自己「從富錦街到芝加哥」,「從中環回到台北」,走遍世界一圈,始終沒有忘記「我要回家」。

影片中,吳怡農也說,每一個台灣人都在努力打拚、努力生活,每一個台灣人,都是成就台灣美好的人,也是守護家園的關鍵,希望盡自己所能,為台灣、為我們的家奮鬥到底,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繼續自由安全的過著生活。

吳怡農表示,年輕人都是關心自己的未來、關心社會面臨的挑戰,但是不少年輕人對卻看見,政治與政策的話語權長期被上一輩的人壟斷,因此對政治失望。吳怡農認為,自己這20多年來看見為國家做決定的人,沒有顧好我們的家園。這些少數人失責的結果,讓我們今天必須面對前所未有的國防挑戰,並且承擔所有後果。但他也看到,我們的家園又美好、又珍貴,值得大家一起保護。因此他把看見台灣的美放入影片,成為第一部競選宣傳影片。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推出首部競選影片。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