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席「高雄人認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引發過於傲慢質疑,總統蔡英文今日再度強調高雄人沒對不起任何人、也沒有欠誰什麼事情,我們去年選舉選不好也是事實,我們讓支持者失望、我們也讓高雄人失望」。

蔡英文今(16)日上午出席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開幕典禮。

民進黨12日推出《給台灣一封信》影片。記者會上,立委管碧玲一席「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引發風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日表示,用選票來證明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

對此,蔡英文說,「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在選舉或各個層面上,人民都是透過自由的意志來做選擇的」。

蔡英文說,「我們對於高雄的這件事情,我倒是要講,高雄人沒有對不起任何人,高雄人也沒有欠誰什麼事情。我們去年選舉選不好也是事實,我們讓支持者失望、我們也讓高雄人失望。我們也希望在一個民主的社會裡面,政治人物最重要的一個事情就是承諾,能夠實踐承諾是一個政治人物的最基本條件,真正對不起人民、高雄人的,是沒有辦法或者不願意實踐承諾的人。」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14日出席蔡總統桃園競選總部「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模擬投票活動」呼籲新住民姊妹,「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萬一不小心蓋到別人,乾脆再多蓋一下變廢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桃園市競選總部總幹事梁為超痛批陳宗彥公然拉票,是行政不中立的示範。陳宗彥15日則在臉書表示,作為政務官,公務時間必須恪守行政中立規範,他選在週六非公務時間出席輔選活動,但對政黨票的說法不慎,導致外界觀感不佳,他澄清並道歉。

對此,蔡英文說,這個陳宗彥已經出來說明與釐清。「政務官在公務時間以外進行助選活動,我們都按照相關規定來進行。我們也會特別注意各項的發言,讓整個選舉過程能夠平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