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3)日第三度到台中為第5選區(北北屯)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站台造勢。賴清德表示,這是他第三度為莊競程輔選,因為莊競程在人才專業、理想抱負以及努力程度上,都贏過對手很多,但過去國民黨的選舉招數,就是「選舉無師傅,用錢買就有」,如果選舉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最後竟然因為發生了賄選情事,讓莊競程無法為國家、為鄉親服務,那就太可惜了。

賴清德參加了莊競程的反賄選宣言記者會。他表示,反賄選目的就是要清白參選,也只有清白參選,未來才能清廉問政,清廉問政才會是國家人民的福氣。所以選舉一定要選賢與能,不要受到金錢的影響。選舉選賢與能,就跟買東西一樣,要貨真價實,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賴清德說,這是他第三度為莊競程輔選,原因就是,首先莊競程是台大生醫工程博士,又是交大的助理教授,人才非常傑出,對於台灣未來的生醫發展,具有關鍵性的角色。未來如果到立法院,也可以協助台灣在生醫相關法令的修正。其次,就是理想抱負,也不輸給對手候選人。莊競程這段時間深入基層,認真努力的程度,不但贏得包括里長,民眾的肯定,也贏過對手許多。所以本來雙方民調差距很大,如今已經逐漸拉近。

莊競程表示,對於目前選情他是審慎樂觀,從一開始沒有很多人認識他,到現在民調已經衝到五五波,加上賴副總統這次來支持,相信下周民調就會衝過去,就會超越。

對於日前韓國瑜表示農委會已經變成是花錢單位。賴清德則反批,韓國瑜有什麼方法,總是要提出一個方法出來,農民遭遇困難時,農委會出來解決問題,這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如果不贊成農委會的作法,「那韓市長你的方法是什麼?不妨跟大家做說明」。此外,對於外界傳出「蔡英文帶壞賴清德」的說法,賴清德則表示,他認為這是國民黨選舉語言,不必隨之起舞。

賴清德第三度為莊競程站台。   圖:莊競程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