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日出席「新住民午餐約會」期間,脫口「蔡英文沒有生過小孩不知道這個心」,使得張善政遭轟歧視女性。引發輿論強烈反彈後,張善政今(13)日上午緊急出面,對於自己所說的話,自認為沒說錯,也沒必要道歉,更稱自己說話的重點被斷章取義,已經到了霸凌的地步,又強調自己是「理工男」,面對問題,不會將文字適當包裝。「理工男不懂包裝文字」的說法一出,立刻使得一干政壇、學術界理工男跳出來反批張善政。

面對昨日稱蔡英文沒結婚、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的言論爭議,張善政表示,當時只想表達我們政策跟蔡政府的差異,沒有考慮到這番言論會帶來什麼影響,稱他當時心裡更迫切思考的是,沒有健保的孕婦該有多麼慌張,「我這樣的理工男,面對的是解決問題卻沒有將文字適當包裝,引起誤會真非我本意。」

張善政又將此爭議導向「理工男不懂包裝文字」,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張善政沒讀書、不思考,扯什麼理工男?他透露,上次講資安的時候,張善政自己說自己技術通通都忘光了,所以才會弄錯,現在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被人家大聲駁斥,又說自己是理工男,李忠憲批,「那你要強調自己是個不懂技術的理工男啊!」

台大機械工程所畢業的PTT表特版名人、民眾黨立委參選人「Z9」吳達偉則表示,「理工男才不會支持韓國瑜勒」,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感嘆,「他是我台大土木的學長,還是不敵韓國瑜的摧殘」,也有網友認為,張的說法與柯文哲說自己是外科醫師,講話比較直,有87%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