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發起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進入倒數,由於挺韓團體也全台發佈動員令同日集結高雄互別苗頭,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輿情副主任張博洋,呼籲遵守「和平非暴力行動SOP」的同時,也呼籲外地的韓粉應該尊重高雄在地市民的選擇。

發起團體之一的「Wecare高雄」官方臉書,也貼出台北與台中等地的韓粉LINE群組的相關截圖,21日當天發自台北、台中的遊覽車與費用資訊,引發網友熱議,僅僅半天就有逾千按讚數、逾百則留言。

留言熱議包括為什麼台北出發是600元,但距高雄比較近的台中,反而比較費,需850至900元。原來,台北清晨出發,午餐提供便當(早晚餐自理),費用是600元。但是,台中出發的提供三餐,而且是採高雄一日遊的模式,強調車上卡啦OK、以及景點台南黃金海岸、高雄興達港。

留言對韓粉表達不滿的包括,「可以準備拍遊覽車違停」、「感覺是在挑釁」、「一群豺狼虎豹要進攻高雄市了。大家要小心」、「全國韓粉都在那天高雄市了」、「烙人的概念⋯唉」、「如果不動員他們那天的活動,人可能會少的可憐難看,只好動員外縣市的」、「外縣韓粉們,你越挺,我們就越想三殺!越想罷免」、「我想看看高雄還剩下幾個愚粉」。

但也有擔心當天狀況的留言說,「保護自己,不要起衝突,千萬要冷靜」、「動員來的人, 他們根本控管不了。 而且他們是越亂, 越得利, 千萬不要中計」、「到時候會不會有很多中國黑幫混入?」甚至還有少數留言建議取消,避免無謂的衝突,但是,顯然不被大部份網友理會。

韓粉LINE群組發佈台北出發的遊覽車訊息截圖   翻攝自臉書專頁「Wecare高雄」

韓粉LINE群組發佈台中出發的遊覽車訊息截圖   翻攝自臉書專頁「Wecare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