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黃國昌爆料,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李佳芬家族除了占國有土地盜採砂石牟利,更擺爛拒繳200多萬補償金一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照新今天(11日)痛批,黃國昌爆料都是烏龍、欺負80歲的老人家,而黃則是反擊,韓還在硬拗、還在說謊,誠實面對那麼難嗎?「我說的哪裡不實出來辯論」。

黃國昌日前指控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的大通砂石行,1998年在行水區盜採砂石,並由時任立委韓國瑜關說、協調,將「河川地」改為「浮覆地」,滿足李家採砂牟利的需求,並質疑李家透過圈地長期占有國有地,他今再開記者會,指2002年國產署曾要求李佳芬父親、李日貴所有的大通砂石場繳交使用補償金282萬7136元,但李家從2000年3月至2002年6月的使用補償金卻一毛未繳,「完全是國家的就是我家的概念。」

對於黃的指控,鄭照新反擊說,黃國昌拿的是舊資料,事實是補償金有依法申覆,國有財產署在會勘後,發現在工地現場堆砌的機具與土方,是旁邊有其他公司在施作堤防、滴水護岸工程,因此後來認定中,那些並不是大通砂石行所堆積的。

鄭照新指出,大通砂石行依法申覆的時間點,是2002年的2月2日,解除列管時間是2006年的5月10日,若黃國昌硬要把這件事跟韓國瑜扯上關係,那韓國瑜早在2002年1月就已經卸任立委,而長達4年的申覆過程,當時是民進黨陳水扁執政,若說要特權關說或放水,黃國昌難道是說陳水扁有放水嗎?

對此,黃國昌出示證據說,講話要有憑有據,請把東西交出來,現在他拿出具體證據,把流程公布,他們可以空口說白話,什麼時候認定錯、誰認定,資料拿出來!認定錯誤,那這些照片是什麼?鑑勘紀錄是什麼?

黃國昌說,2002年相關單位發處分、要求繳錢,卻半毛都沒有繳,「事情那麼明確到現在還在拗!」等到2006年,李家要申請休閒農場時,財產署才發現先前的錢都沒繳,後來才繳4萬多元,財產署應該解釋補償金如何算出,而韓國瑜也該出來講繳多少補償金。

「到今天還在說謊,誠實面對有那麼難嗎?」黃國昌批評,「我最討厭就是這樣子硬拗,再說一次,韓先生,你覺得我講的哪裡有不實,請站出來公開辯論」,不要拋煙霧彈。

黃國昌提及,李家從1995年開始占用國有土地,他還沒追究2000年以前的事,要請雲林縣府說明,起碼2000年以後,你200多萬沒繳,「我哪句講錯!」、「到現在還在鬼扯」。

黃國昌拿出時序表,指控李家未繳補償金。   圖:陳佩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召開「韓李非法占用國有地 補償金擺爛不繳」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