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台灣-罷韓大遊行」將在本(12)月21日舉行,並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姓醫師、「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以及「高雄81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共同發起,4人被稱為「罷韓四君子」,他們今(11)日前往高雄前金區三川里,與里長莊晉勳發放「光復高雄」貼紙,開啟罷韓巷戰,並回應有關遊行非暴力議題。

尹立表示,韓國瑜經常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可是他卻在1221號召大量韓粉,對付自己的市民,這是非常誇張的事。」他指出過去韓粉的紀錄,包含「7月紅潮」、亂高雄,產生香蕉煎餅之亂,韓粉過去大量的網路霸凌;在Wecare高雄擺攤的時候,韓粉對他們種種攻擊性行為,甚至在捷運、火車上唱軍歌等脫序行為。

尹立說,過去我們訴諸和平理性歡樂,我們去年也辦過一場是非常歡樂的「嘉年華大氣球遊行」,遊行過程都非常熱鬧,可是今年產生這樣的狀況,他告訴韓市長「當家不鬧事,不要再亂了!」

「Wecare大遊行」已籌備至今已經半年,Wecare高雄致力於推動反罷凌、反抹黑造謠1年多,並且強調以「和平」、「理性」來表達訴求。

李姓醫師表示,主辦單位「WeCare高雄」早已規劃「1221舉行罷韓大遊行」,韓陣營這幾天仍執意舉行「挺韓大遊行」,對於這樣的操作、製造對立的行為,「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李姓醫師呼籲,前來參加遊行者,一定要以友善、平和的態度面對當天的活動;面對韓市長支持者,以諒解的態度,代替刺激對方的行為;隨時與主辦單位、警方保持連線,以維持遊行的和平及個人安全,遇到所有的暴力行為,不要予以反擊,交由主辦單位、警方及大會糾察隊處理。

他也提醒,罷韓支持者,當天切勿攜帶任何可以當作武器的物品參加遊行,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都不是主辦單位所樂見的;陳冠榮也做出上述呼籲。

Wecare高雄強調,若遊行發生任何安全問題,「韓國瑜要負最大責任」,希望雙方支持者能和平參與,反對一切挑釁與暴力行為。

左起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姓醫師,以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資料照片)

「1221罷韓大遊行」發起單位共同呼籲民眾,遵守和平非暴力原則。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主辦單位呼籲遊行參與者遇到衝突時,以理性代替暴力。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