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質疑,前北市府顧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及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先請假、再請辭,是為了領年終獎金,比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還扯。黃瀞瑩今(9日)返回北市府打包東西,強調自己沒爽領10幾萬年終獎金,她是去年12月25日再度回市府,目前還沒滿一年,會按照比例計算,而考績獎金則按照請的假別和時數去評等,因為請了兩週的事假,考績應會有所調整,不會像其他議員所說的有10幾萬的情況。

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13的黃瀞瑩,日前跑完請辭手續,下午回到位在市府11樓的座位區收拾物品。

收拾物品時,黃瀞瑩提及桌上有許多粉絲送的小禮物,其中,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有粉絲送她的乾燥花,她覺得配色看了很舒服,就把花留下來,但上面沒有署名,還有粉絲送的公仔等。

此外,黃瀞瑩附近也有一袋行動電源,她笑說是先前市長柯文哲去以色列時,因爲坐在地上充電被討論,後來市府就買了4個行動電源,希望以後不要再讓市長坐在地上充電。

對於未來要為民眾黨打選戰,黃瀞瑩坦言,深入基層掃街拜票,對她來講一直都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活動。

前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周煊惠 /攝

「學姊」黃瀞瑩今日回市府打包。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