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天(9日)上午舉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英德配」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表抽籤,抽中三號。對於國民黨立委近日赴外交部與警方發生衝突、藍委陳宜民拍掉便衣女警帽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稱「是小意外」一事,賴清德會後受訪時批評,吳在不幸事情上,企圖獲取政黨的利益,這樣的政黨不會得到國人支持、國人會看破手腳。

陳宜民日前赴外交部抗議、與警方發生衝突,除了拍掉便衣女警帽子,還涉嫌推她,引起外界議論,陳宜民事後在臉書上表示,當時情況很混亂,他沒聽到這位女警說什麼,因為沒控制好情緒做出不適當動作,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對此,賴清德表示,陳宜民是否和國人道歉,要看本人態度,他沒有任何評論。

至於吳敦義稱陳宜民不小心碰掉警方帽子「是小意外」一事,賴清德說,這代表吳敦義在不幸事件上,企圖獲取政黨的利益,即便自己政黨的委員荒腔走板、亂象叢生仍然不以為意、替委員文過飾非。

賴強調,這樣的政黨、作為,不會得到國人支持、會讓國人看破手腳,他呼籲國人支持民主進步黨「英德配」,也支持民主進步黨所提名的立法委員候選人、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一個守護台灣,最負責任的政黨」。

媒體詢問,韓國瑜日前稱自己、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被網軍霸凌三兄弟」,賴也說表示,他對台灣的熱誠、民主堅持,與韓國瑜截然不同,沒有稱兄道弟的地方,也沒什麼相似之處。

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任韓國瑜全國競選主委後,會不會擔心藍營來勢洶洶?賴清德指出,一場選舉中,最重要是自己有沒有努力,只要我們努力團結、再接再厲,民進黨一定可以贏得勝利,不會因為其他政黨有任何作為而有所影響。

賴清德會受接受媒體訪問。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