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天(9日)上午舉辦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英德配」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表抽籤,抽中三號。賴清德會後向外界喊話,「三張選票顧台灣,票投三票英德配!」

中選會抽籤結束後,民進黨黨工搬出大型自製「投票匭」,由三名青年代表投出「神聖一票」,來自各地方的青年代表拿出選票,高喊「我會支持英德配、我會回去投票」,並投票,象徵青年返鄉投票、支持英德配。

「三張選票顧台灣,票投三票英德配!」在支持者擁簇下,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他說,雖然目前是競選時間,但蔡英文仍忙於國政,今天因公務行程、不克前來,由他代表抽籤、抽到幸運號碼3號,「代表三張選票護台灣、英德配贏得大選、民進黨立法委員席次過半」。

賴清德指出,英德配贏得大選,主要目的是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這次區域立委選舉,除了老將、也有新兵,代表民進黨一代傳承一代,讓年輕人有機會扛起台灣的責任,如站在他身旁的阮昭雄、謝佩芬。

賴清德呼籲,第三張選票要請大家支持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立委席次在國會過半,讓蔡英文率領國人守護台灣、維護民主、建設國家,也可以更有力量照顧國人,「敬請大家支持三號英德配、三張選票顧台灣」。

由於抽籤原本是由蔡英文競選連任操盤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代為抽籤,不過最後改為賴清德上陣,對此,賴說,蔡英文因忙於國政不克前來,而他本來有輔選行程,為了慎重起見,把行程推開,最後由林錫耀、發言人阮昭雄、謝佩芬一起參與這場抽籤。

賴清德先前曾讚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還稱韓國瑜曾說喜歡令狐沖,或許有機會能和韓一起聊武俠小說、聊令狐沖,對於今天兩人在中選會碰面,賴清德說,在中選會的時間有限,因此只有互相問候、沒有多聊。

 

 

賴清德呼籲民眾支持民進黨總統票、立委票和政黨票。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