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視台女記者波薩吉安在路跑現場進行連線報導,遭後方跑者伸手打了臀部一下,讓她當場愣住,並於事後表示整件事讓她備感「侵犯」且相當「難堪」。

國家廣播公司(NBC)地方電視台WSAV News女記者波薩吉安(Alex Bozarjian)昨天在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10公里路跑現場進行連線報導時,原本表情輕鬆,看到有跑者打扮成猩猩還笑著說,「完全沒料到會看到這幅景象」。

沒多久,一名戴著太陽眼鏡、身穿深藍色長袖上衣的男性跑者從她後方經過時,伸手打了她臀部一下。

鏡頭裡的波薩吉安一臉震驚,畫面可見大批跑者陸續從她身邊經過。

她稍後推文譴責那名男跑者說:「給今早在現場直播鏡頭前打我臀部的男子:你侵犯我、物化我、使我難堪。」

「所有女性都不該在工作或任何場合受到這般對待!成熟點。」

英國「獨立報」報導,同業記者紛紛在推特力挺波薩吉安,譴責伸出鹹豬手的男跑者。

任職「佛羅里達時報」(Florida Times)的布羅克(Emily Bloch)說:「我真為你感到憤慨。」「這令人作嘔。我與你站在一起,替你打氣。現在,讓我們揪出這骯髒的傢伙,並警告他周邊的女性。」

ABC News 13的潘特(Caitlyn Penter)寫道:「請勿觸碰記者。句點。」

薩凡納體育委員會主管威爾斯(Robert Wells)承諾將揪出這名跑者,並採取行動。

威爾斯說:「亞力克斯(波薩吉安),今天發生的事情令人完全無法接受,我向你保證,我們會把他揪出來。」

「我們的活動不會再容許這類情事發生。拜號碼布和照片之賜,要確認他的身分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