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周杰倫提出小巨蛋演唱會申請,遭台北市文化局駁回,讓周董在instagram發動態嗆「巨蛋留著幹嘛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受訪強調,小巨蛋是公家用地,不完全以營利為目的,還是要有社會公益、扶植產業,希望選得是已經到「中咖往大咖」,「我們的目標是培養下一個,或是更多的周杰倫」。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周杰倫質疑小巨蛋留著幹嘛,柯文哲指出,這他有準備,早上有特別問過,因為小巨蛋是公家用地,不完全是以營利為目的,還是要有社會公益、扶植產業。

柯文哲認為,因為周杰倫現在是國際巨星,坦白講,周到哪裡去演唱都是人山人海,但因為小巨蛋不是純粹盈利,「如果我們是純粹盈利的,像周杰倫這種大咖要來,觀眾會很多,我們就可以提高租金,事實上不行」。

柯文哲說,小巨蛋租金還是固定,又有兩個目的,要社會公益、扶植產業,我知道後來會設定說「已經到中咖往大咖」,目標是培養下一個,或是更多的周杰倫,「像周杰倫坦白講,哈!他到哪裡唱,我看都人山人海」。

媒體追問,小巨蛋不歡迎周杰倫?柯文哲反駁,「不是,他(周杰倫)太大咖了,到哪裡一定都人山人海,所以我們的目標是培養更多的周杰倫」,後來文化局有跟他說明,他也大概懂了。

至於大巨蛋是否有機會,柯文哲則直言,「大巨蛋我看要蓋好還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