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宣布辭職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轉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6)天在競總的記者會首次登場,對於自己被批評「落跑」,她說,「我個人負責任,在昨天預算完成二、三讀審查,跟新任局長交接後才離開。」她也反問尖酸刻薄批評霸凌官員的議員是否要檢討自己,而不是一天到晚以霸凌語言攻擊韓團隊。

王淺秋、韓競總發言人鄭照新和發言人何庭歡於上午11時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媒體中心,召開「楊蕙如們?!黑韓網軍現形 抓到了!人民納稅錢拿來推播磨黑韓新聞」記者會時,做了以上表示。

王淺秋說,她今天辭職被說成渣男渣女落跑團隊,請問尖酸刻薄批評、霸凌官員的議員,其實沒有服務民眾的議員才是霸凌的渣男與渣女,是否要檢討自己,而非一天到晚以霸凌語言攻擊韓團隊,台灣很需要正面力量,除了一天到晚檢視在野黨外,執政當局很少檢討與檢視自己。

王淺秋也表示,在楊蕙如事件中發現新事證,他們在記者會中還播放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黨內初選時呼籲蔡英文總統停止對他的網軍攻擊影片,韓競總指出,不實抹黑,之前只是繪聲繪影、諜影幢幢,現在抓到楊蕙如,還有多少楊蕙如們?這只是千萬分之一而已。

王淺秋質疑,據統計,蔡英文總統臉書粉絲頁的廣告單日就有20萬元,這是來自於競選經費還是政府預算?的確無法像我們還要募款,蔡英文競選團隊在資源上非常充沛,包括總統府遊戲軟體等,只能說是大富大貴人家,連國營國家預算都能拿來做臉書推播,而非做正面政績績效,卻是拿來攻擊韓國瑜。

鄭照新則表示,從今年二月起看到幾個爭議新聞,從楊蕙如事件以及最新臉書資料,就會發現是系統性作為。最早是公共電視小編酸韓國瑜去峇厘島,後來又用地瓜粉酸韓國瑜「蕃薯粉」(台語),這三個字正是楊蕙如的傑作,為何兩者在這麼相近的時間內,用這麼相似的語言?另外,鄭照新也質疑,從央廣在臉書投放的廣告資料顯示,關於韓黑新聞或對韓國瑜不友善的新聞,央廣都會下廣告特別推播,用官方預算推播黑韓新聞,令人覺得奇怪。作為國家公器可以這樣子嗎?後來查了人事後,發現有其脈絡軌跡,央廣人事有「高雄組」。

甫宣布辭職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轉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