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學生今(6)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所謂庶民克難小組寄來的「倒菜撲克牌」,他痛批「政治勢力不該涉入校園,此種行為應當受到譴責」,同時自製表格,詢問各大學社團情況。

貼文截至中午,表格裡已有包括大葉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元智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南華大學、長庚大學、致理科技大學等社團,回覆表示有收到撲克牌。此外,還有逾1400的臉友分享,以及逾百則留言,而且壓倒多數的負評。

由於信封寄件人,無名無姓無地址電話,遭世新動漫社學生痛批之外,壓倒性負評的分享者也直批,「有沒民主素養一點啊!~」、「來看看最新一波的抹黑」、「哪裡克難了……明明就超級有錢」、「克難還能印這麼多到處發?不過畫風的確蠻克難的XD」、哪裡來的那麼多錢做這麼無聊的東西」。

此外,大學校園對這次選舉與相關時事,例如香港情勢與共諜王立強案的關心程度頗高,有分享者直批,「無所不用其極,香港大學有難的時候,怎麼沒聽垃圾國民黨出來吱一聲,反倒選情告急時,卻被文宣寄進校園」、「選後應該要查清楚這筆款項錢是從哪裡來的」。

甚至,還有臉友分享時貼文響應綠黨的宣傳,「為什麼要浪費錢做這種沒水準的東西,傳遞假消息?然後我們納稅人還得補助他每得一票$30?!」

逾千則的留言裡,有人直指,「根本是黑函」、「真的很扯」、「很像潘恆遜會做的小手段」「到底那些大人為甚麼認為年輕人很好洗腦,會相信他們?」「大學生也必須要有政治判斷能力!政治不可能不進入校園!但政治腐敗不能進入校園!」

此外,也有人很介意撲克牌的漫畫水準說,「圖畫得真醜……誰會想要啊」、「這美術設計有夠粗劣,不愧是支那美學」、「太扯了吧…而且浪費紙品,樹都要哭了…= =」。

也有人看了回覆是否收到寄件的表格,意外發現的說,「幾乎都是找各校漫研欸,是以為宅宅們不管政治會隨便相信他們ㄇ」、「他們自以為這些御宅族都是一群不管政治的死宅,只要用這種方式給他們洗腦,他們就會轉支持韓,那根本就是想太多」。

更有人直指小心統戰,「狗冥黨背後的共產黨 中央委員會成員轉投資公司,層層轉錢過來買通台灣一堆吳三桂,中間掮客自己賺一手,剩下拿來做支持狗黨光頭的選舉宣傳」、「所以說中共滲透各個族群,拿錢來撒,很多人真的會買單人民幣,非常可恥」、「別小看統戰的滲透力,跟不良媒體一樣,潛移默化的效果容易讓人深陷而不自知,最無恥的是連校園都想侵略」。

挺韓的庶民克難小組,廣寄「倒菜撲克牌」到大學校園社團,引發學生反彈   世新動漫社學生臉書

挺韓的庶民克難小組,廣寄大學校園的「倒菜撲克牌」   世新動漫社學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