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芮尼齊維格在新片「茱蒂」中的演出大獲好評,在英美各大影評人協會獎項中一支獨秀,從2日到4日,每天都獲得一個影后獎項,被視為2020年奧斯卡影后的大熱門。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在每年年初舉行,前一年秋冬,英美各大影評人協會與獎項,都會搶先揭曉其得獎名單,被各界視為奧斯卡競賽結果的重要參考。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領銜主演電影「茱蒂」(Judy),完美詮釋「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人生,她在片中不僅是名為孩子全力奮鬥的母親,更是一位勇敢追求愛情的女性。

芮尼齊薇格的詮釋難度極高,不僅要面對親情、愛情與事業的膠著,還要戰勝心魔與生理疾病,演技大受好評。在英美各電影相關協會的得獎名單中,也獲獎不斷。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從12月2日至12月4日,芮尼齊薇格接連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以及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一天就獲得一個影后獎項。

不僅如此,有「小金球獎」之稱的第23屆衛星獎(Satellite Award),也於稍早公佈入圍名單。芮尼齊薇格也再度以「茱蒂」問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此外,她也在美國「獨立精神獎」、「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與「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獎」等獎項中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讓她被視為2020年的奧斯卡影后大熱門。

監製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和導演魯伯特古爾(Rupert Goold)都認為,芮妮是飾演茱蒂嘉蘭的不二人選。李文斯頓表示:「沒有其他人像她一樣,能夠同時唱歌、演戲還保有喜感。更幸運的是,目前的芮妮齊薇格,跟當時在倫敦的茱蒂嘉蘭,剛好是相同年紀。」

芮妮齊薇格自己也是茱蒂嘉蘭的粉絲,為了演出偶像的音樂傳記電影,她在電影開始正式排練的一年前,就與歌唱老師展開訓練,接著才與「茱蒂」的音樂指導進行4個月的電影排練。

芮妮說:「整整一年,茱蒂嘉蘭就像是坐在我的副駕駛座一樣,我聽著她的歌、她的訪談;我研究她的故事,她的一切。」

「茱蒂」將於12月20日於台灣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