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人今年4月有意提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引起不少輿論撻伐,黃隨即撤案。民進黨立院黨團質疑,若修法恐會增加來台定居使用健保的人,引來黃昭順提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這項提議比吳斯懷更嚴重;黃昭順對此表示,若未加查證、惡意抹紅,「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委任律師提告。

針對藍營立委今年4月提議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第二項,以「移民來台中國人需要親屬照顧」為由,欲修改「定居」的定義;民進黨市議員李柏毅日前出席劉世芳競總成立大會時,質疑黃昭順的修法動機,卻被黃告「違反選罷法」。

對此,劉世芳向對手黃昭順喊話,要求回應3項質疑。其一,若此案沒有問題,為什麼提案之後又撤案?其二,請告訴大家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6條,會增加多少「來台定居使用健保」的人?其三,此案比吳斯懷更嚴重,此舉難道不像吳三桂嗎?

劉世芳接著說,黃當了38年地方及中央的民代,其言論及提案內容本應受全民檢驗,還欲用政治濫訴掩蓋親中事實,今早又胡亂批評顛倒是非。若其行為有任何瑕疵、修法沒有問題,為什麼還要大動作的來模糊焦點?請選民睜大眼睛看清楚,我們強烈拒絕所有親中立委不分區名單及候選人。

黃昭順表示,她的提案是基於人道考量,並無隻字片語觸及健保法之修正,有關「黃昭順在立法院提案,開放隻身在台陸人的大陸親人,可以到台灣來使用健保」為不實言論,且該提案早已撤回。她強調,若有人未加查證,惡意抹黑、抹紅,意圖使人不當選,一定委任律師提告。

劉世芳回應,沈智慧同樣是資深立委,面對相關質疑,沈選擇道歉,黃卻怪她抹紅、選擇對李柏毅提告。條文上的確沒有提及健保,但如果黃的提案通過,中國人就可以假借來台照顧親屬或接受照顧,進而取得台灣的身分證及國民權利,如此就不只健保,還包括了投票權、被選舉權。

劉世芳強調,健保是台灣人的健保、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真理是越辯越明,黃始終詭辯不認錯。她更邀請黃昭順公開辯論,並願意讓她出題、時間地點也由黃決定。

助理提醒她,沈智慧也對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提告,「原本還想肯定她難得的智慧的」劉世芳最後喊話,「支持黃昭順就是支持吳斯懷」、「支持沈智慧就是支持吳斯懷」。

面對劉世芳的戰帖,黃昭順反擊,該提案早已撤回,且從頭到尾與健保給付無關,更是一個不存在的議題。劉身爲立法委員,對於上述一個已經撤案、根本不存在的議題,自己發揮想像力、無限延伸、不知所云,恰足以顯示其心虛及企圖轉移「卡神」事件的心態,不值一駁!

黃昭順呼籲,大家就事論事,不要抹黑栽贓,共同營造和諧、乾淨的選舉空間。

面對對手質疑,黃昭順喊話「不要什麼事都先抹紅另一方」。   圖:翻攝自黃昭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