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府前發言人、現為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稱,只要讓吳斯懷繼續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民調會持續探底等看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3日)受訪時強調,任何陣營的意見他都尊重,「藍營現在也發動下架柯建銘」行動。

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日前在臉書發起下架吳斯懷運動,吸引綠營立委、人士響應。林鶴明透過臉書說,吳斯懷下午3點要去外交部抗議,他建議媒體要把握機會訪問吳,因為吳斯懷就是韓國瑜和國民黨的「阿基里斯腱」;他直言,吳就是韓國瑜最大的韓黑,只要他在名單上,韓國瑜民調就會繼續下滑,「一個去北京聽訓習近平的人,還沒有向國人道歉,現在卻迫不及待的要去抗議外交部,噁不噁心呀」。

百位抗議民眾下午先至中正紀念堂集結,立委林德福、立委候選人洪孟楷、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斯懷等人都到場聲援,抗議民眾隨後步行至外交部,並舉辦「民進黨網軍逼死外交官,為蘇啟誠處長討公道」抗議活動。對於綠營指控,賴士葆受訪時強調,選舉過程中,任何陣營的意見都尊重,藍營現在也發動「下架柯建銘」、下架蔡英文活動,這個意思一樣,每個陣營都有他的講法,「我都尊重、沒有其他意見」。

媒體追問,綠營認為放入吳斯懷,不利國民黨選情?賴士葆笑著對媒體說,他尊重政治術語,藍軍有藍軍訴求、綠軍有綠軍訴求,「我們也想下架柯建銘」,藍營LINE裡面也一直接龍說要下架柯建銘,「要不要我給你看」。

賴士葆也批評,他今天來的目的在於給外交部力量,沒想到外交部如此顢頇、官僚,連見都不敢見他,「外交部是我監督的範圍,連看一下都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