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的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案,台北地檢署偵辦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的網路帳號「idcc」,並起訴「卡神楊蕙如及蔡福明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3日)更出面質疑,「請問楊蕙如有沒有拿總統蔡英文的錢?民進黨高層、謝長廷都應該說明清楚?」

葉元之表示,遭起訴的楊蕙如已經承認是用錢養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但他們想問的是,楊蕙如不可能自己出錢,那楊的錢是哪裡來的?請問是誰給楊錢?讓楊在網路上養網軍帶風向,誰是元兇要楊在網路上帶風向。

葉元之指出,去年日本關西機場淹水的事件,當時的網路輿論矛頭指向謝長廷,但沒過多久,網路上就出現「idcc」帶風向,說謝長廷管不到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蘇啟臣之死,請問楊蕙如為什麼要幫謝長廷帶風向?楊蕙如就是謝長廷子弟兵,那是不是謝長廷指使楊蕙如去做這樣的事情,謝長廷必須出來說明,給國人一個交代。

葉元之接著提到,之前PTT曾經清查過挺英帳號,發現挺英帳號分成3個系統,其中1個系統就是楊蕙如的系統、還有「跑步哥」系統、「台獨機關槍」系統,既然楊蕙如是PTT認證的挺英系統,那請問楊蕙如有沒有拿蔡英文的錢?民進黨高層、謝長廷都應該說明清楚。

葉元之主張,楊蕙如被起訴,也證明網路上很多人都是拿錢辦事,也間接證實「黑韓產業鏈」的存在,因此要請問,一隻蟑螂後面會有幾百隻蟑螂,現在發現一個楊蕙如,請問後面千千萬萬的「民進黨楊蕙如們」在哪裡?呼籲這些楊蕙如們適可而止,也呼籲網路上被霸凌攻擊的人,勇敢站出來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