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韓國瑜的「屁屎尿」金句又來了!

2019年5月2日,韓國瑜說:「我看到網路上這些攻擊者,不是用肉眼在看,我是用『屁』眼在看」。11月9日又批評民進黨:「『屁』股有幾根毛,我看得一清二楚」。11月22日回應房產爭議時更宣稱:「西瓜皮擦『屁』股,越擦越濕」。

這一年來,韓教主只要一開口,就不外乎「屁屎尿」或「性器官」。鍵盤小五郎特別為韓國瑜整理了25個關鍵字如下:

1.小牙籤2.小孬孬3.小癟三4.不要臉5.內褲就不給大家看了6.天生器官小7.王八蛋8.他奶奶的9.用屁眼看你10.妓女院11.屁股毛都沒長齊12. 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13.玩女人14.洞房花燭夜15.孬種16.恁爸等你17.密克羅尼西亞女子不穿上衣18.痔瘡19.陪睡招商20.幹21.嫖妓22.賣淫23.踢三腳踢不出個屁來24.雜碎25.雞……

2019年11月28日《新頭殼》報導〈綠委質疑韓式金句違反性平法 韓:只看剪接犯了黑韓產業鏈的毛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偶爾爆出『韓式金句』,但這些金句常用不雅文辭,或者用身體器官、男女性別來比喻,引發不少批評。韓國瑜在今(28)日播出的《平論無雙》專訪時,針對自己的言行作出解釋,還表示這是他的個人風格不會改變,但以後注意修辭。……

韓國瑜還表示,『對於器官、對於女性過多影射,其實我比費玉清好多了耶,費玉清的笑話多厲害。』但節目主持人平秀琳則回應:『可是他沒有要選總統啊!』……」

韓國瑜為何堅持「屁屎尿金句」?

作家苦苓認為韓國瑜患有「下體依戀症候群」,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則說:「痔瘡就是痛和坐立難安,代表韓國瑜相當焦慮。」

當然,評論韓國瑜這種「屁屎尿金句」最深刻的,應該還是本魯大學時的散文課教授廖玉蕙,她在臉書〈民調越低就越愛說髒話、越喜歡詛咒人〉裡說:

「我每次帶著孫女去聽故事,發現小朋友只要聽到故事裡有『屎尿屁』就非常興奮。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3-5歲左右的孩子一般常會進入污言穢語敏感期,或者詛咒敏感期。因為這年齡層的孩子已經體驗到了語言的力量,當他們在說這些詞語的時候,爸媽或家人的反應都會特別大。

所以專家提醒我們,無論孩子說髒話,還是熱衷講『屎尿屁』,大人一定要表現淡定;因為反應越大,他就越覺得語言力量忒強,就說得越帶勁兒。倒不如沒啥反應,孩子就覺著沒意思,慢慢就不說了。

研究還發現,那些越少被父母關注、重視,常常在家庭中被忽視的孩子,越愛說包括『屎尿屁』在內的髒話,講刻薄話也越肆無忌憚。

所以,我們終於明白:民調越低的候選人就越愛說髒話、越喜歡詛咒人,這其實跟幼童沒兩樣,目的就是要引發關注。所以,要遏止這些詛咒他人或說髒話的歪風,就是忽略他,不要去責備、討論或企圖阻止,才是上策。

一般喜在網路上詛咒別人或酸言酸語的鄉民就算了,我只是驚訝,我們的某組總統跟副總統候選人居然驚慌失措退化到1-3歲的肛門期和3-6歲的性器期。」

本魯原來也想聽從廖老師的賜正,不再談論韓國瑜的「屁屎尿」金句。但韓國瑜自認「比費玉清好多了耶」,這一點就值得鄉民們深入研究了。

「超級黃帝」費玉清的《中華民國頌》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瑪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在這裡建家園。風吹雨打中,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這首歌名叫〈中華民國頌〉,年輕一點的鄉民也許沒什麼印象,但這卻是30年前最流行的歌。演唱者則是至今依然活躍於舞台上的「超級黃帝」費玉清(張彥亭)。

費玉清的姊姊費貞綾(張彥瓊,即恆述法師)原是北一女的學生,16歲出道在餐廳駐唱,後來赴日發展,推出5張日語專輯,因身材傲人被尊為「東方維納斯」。返台後加入主中視,提攜兩位胞弟費玉清與張菲(張彥明)進入歌壇,兄弟二人都榮獲金鐘獎最佳男歌星及最佳主持人大賞,至今三十年後姐弟三人仍為觀眾所喜愛,成為台灣演藝史上最傳奇的家族;然而他們一門三傑在表演中的「黃」,也是無人能出其右。

1978年11月10日,由演員代表、製片公會、片商公會、戲院公會、三台節目部負責人所組成的「影視劇演藝人員生活自律評議委員會」,忽然緊急召開會議。

原來他們接到了警總移送的「言行猥褻」檢舉函,聲稱鳳飛飛9月18日在台中酒店的舞台上開黃腔。但鳳飛飛一向謹言慎行,穿著也很中性,她一生中連露一點胸部的晚禮服,與露出大腿的迷你裙都沒穿過;警總說鳳飛飛會開黃腔,還做色情表演,太不可思議了。

雖然鳳飛飛對媒體大聲喊冤,當天還列席評議會說明,但委員們仍議決對鳳飛飛處以禁演三個月的處分。鳳飛飛的歌迷們悲憤欲絕;還有50名以上當天在場聽歌的歌迷,其中1名還帶著現場錄音,要來證明鳳飛飛沒開黃腔。

可惜鳳飛飛得罪的不是別人,而是當時警總的司令,評議會當然只能依警總的命令辦事。鳳飛飛蒙只能卑微的親筆寫下陳情書,交代事情的本末,登在當時的《你我他電視週刊》。但要評議會翻案重審根本不可能,這封陳情書只是要對粉絲與對歷史做個交代而已。

為何能一面揮國旗,一面開黃腔?

直到30多年後,鳳飛飛去世的消息發布後,另兩位當事人康弘與黃西田,才在第二天TVBS的《2100全民開講》節目裡,公開證實了盛傳已久的流言,鳳飛飛是因拒絕警總高官的「欽點」才遭此「薄懲」。康弘甚至在節目裡直接點名::

「現場有一位,有一位就是我們警總的最高首長,警備總司令最高首長也在現場,他希望鳳飛飛去坐一下。」

透過當事人康弘的點名指控,我們才知道原來鳳飛飛是因婉拒當時警總司令汪敬煦的「欽點」才招此橫禍。但很多鄉民沒發現,費貞綾當天也在台中酒店表演,因此被警總轉來的檢舉函裡同列被告。

檢舉函指出費貞綾在訪問歌手紫茵時,請她以山地話說「吃飯」與「睡覺」,費貞綾接著又問為什麼山地話中有那麼多英語「B」的發音,因此被禁演6個月。

不過顯然費貞綾向來走的是性感路線,表演尺度葷腥不忌,與鳳飛飛的鄉土路線完全不同。所以她因開黃腔遭禁演,新聞性完全不及鳳飛飛,媒體也不覺得她受了什麼冤屈,反而覺得是她的黃腔連累了鳳飛飛。

解嚴之後,國民黨對電視節目的管制也鬆綁,但在秀場上首開「脫口秀」主持方式的張菲,也就是這種隨時可能「失控」開黃腔,或吃女藝人豆腐的主持方式,並未立刻在綜藝節目中出現。

然而張菲的徒弟胡瓜與陽帆,卻率先將照場秀場的主持模式,移植到華視的《鑽石舞台》;後來張菲與費玉清也把秀場這套,帶進在台視主持的《龍兄虎弟》,從此電視就正式進入了黃腔時代。

1994年6月,電視文化研究委員會舉行的「不適宜親子共視節目」票選活動結果,《龍兄虎弟》與《鑽石舞台》「勇奪」前兩名。張菲在排行公布後立刻做出善意回應,他表示兒童族群的確是不可忽視的一群,以後自己的主持方式會大幅收斂。

然而在收視率的殘酷競爭下,收斂是無法維持太久的。1995年3月,張菲與費玉清雖然榮獲金鐘獎最佳電視節目主持人獎,但得獎前後都遭到婦女團體的抗議和批評,認為他們兩人的節目充滿性暗示,明顯歧視女性,這項金鐘獎缺乏正當性與公平性。

到了1996年11月,電研會收集周六、周日晚間的大型電視綜藝節目《龍兄虎弟》、《紅白勝利》、《飛越星期天》、《超級星期天》分析。結果發現《龍兄虎弟》的性騷擾行為平均每集出現9次,平均每12分鐘出現1次性騷擾,是第2名《超級星期天》的3倍。

為何費玉清一面道貌岸然地演唱《中華民國頌》,另一面卻成了電視綜藝節目裡的「黃帝」?這也要感謝韓國瑜揭穿了國民黨的真面目:一面揮國旗,一面開黃腔。韓國瑜自認他「比費玉清好多了」,是真是假?這一點就請鄉民們自行判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