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新北競選總部今(1)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支持群眾擠滿板橋二運動場,蔡致詞時表示,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總目標,全國人口第一名的新北市,就是第一指標,呼籲支持者衝高總統票數,讓立委全壘打,新北市的票開出來,國會就會過半。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選區,每一次總統大選,都是兵家必爭之地,2010年她首次參選就是在新北市,那場選舉讓她從一個學者變成一個更有歷練、更接地氣的政治人物。她說,沒有新北市,就沒有今天的蔡英文,她要特別謝謝大家這一路上的不離不棄,明年1月11號,需要大家再相挺一次,讓總統贏,立法院的席次也要贏 

而在政黨票的部分,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國會能不能過半,不分區拿幾席是關鍵,她強調,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中共解放軍的顧問,沒有人去聽習近平訓話,「我們堅持民主,堅持自由,堅持專業,堅持進步價值」,呼籲選民用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指出,4年前她參選時說要把經濟弄好、把老幼照顧的問題解決、要守護國家的主權,她都有說到做到。4年來,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世界第一、對於推動長照、有感減稅、育兒津貼、托育補助也讓民眾有感,「蔡英文的政府,不只最會照顧老人家,而且是史上最為年輕爸媽分擔壓力的政府。」 

蔡英文說,2016年台灣人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還好有政黨輪替,若過去這三年多,是國民黨繼續執政,無法想像,美中貿易大戰中,國民黨會將台灣帶到什麼地方?也無法想像,在香港局勢的演變過程中,國民黨會站在什麼樣的立場?「台灣的主權,蔡英文一步也沒有退讓」。 

話鋒一轉蔡英文提到日前對手韓國瑜拋出「唯一支持蔡英文」的選舉民調策略,她特別在台上韓喊話,「支持韓國瑜不需要躲躲藏藏」,因為我們的社會本來就是很多元,每一個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尤其是想要競選總統的人,應該是用一顆真誠的心,拿出具體可行的政策,來爭取選民的支持。 

「別人的競選策略,我們予以尊重,不過,我們會照著自己的節奏走」,蔡英文表示,執政黨最佳的策略,就是拿出政績說服人民,明年1月11號,就是要讓台灣人民的選擇展現在全世界的面前,讓台灣再一次成為因為民主自由而發光發熱的地方,讓台灣再一次得到全世界的稱讚,我們是全亞洲民主自由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總目標,新北市就是第一指標。   圖:蔡英文新北競總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