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偶爾爆出「韓式金句」,但這些金句常用不雅文辭,或者用身體器官、男女性別來比喻,引發不少批評。韓國瑜在今(28)日播出的《平論無雙》專訪時,針對自己的言行作出解釋,還表示這是他的個人風格不會改變,但以後注意修辭。

韓國瑜解釋自己曾講過的「金句」,是因為在不同場合講不同話,會被外界擴大檢視始料未及。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范雲表示「以我的標準來看,都已經違反性別平等精神,甚至有性騷擾的嫌疑。」韓國瑜回應「這些講話哪個有性騷擾,我的舉例上文下文都沒有,你先剪接這段話,你完全犯了黑韓產業鏈的毛病。」他還表示,「會講這些話的人,絕對不是冷冰冰的人,我們先把話講清楚這樣,我的風格、我的個性,我想我不會改,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見仁見智喜歡不喜歡。」但以後修辭會注意一下。

韓國瑜還表示,「對於器官、對於女性過多影射,其實我比費玉清好多了耶,費玉清的笑話多厲害。」但節目主持人平秀琳則回應:「可是他沒有要選總統啊!」

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李正皓針對韓國瑜說過「TNND」表示不滿,「誰會在公開場合講TNND,是韋小寶,康熙什麼時候講TNND,在沒有人很生氣的時候講TNND,你在私底下跟韋小寶是一樣的,可是你最大問題是,在台上也跟韋小寶一樣。」對此,韓國瑜則反問李正皓「蔡英文是否為你心目中的康熙?」李正皓答道「我從沒少批評過蔡英文」。

韓國瑜在節目中提到,現在的台灣用一個字形容「悶」,並承諾將來當總統會好好解決台灣的現況,並重提雙語教育的重要以及年輕人一定要出國留學一年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