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日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家族的盜採砂石案,身為關鍵人之一的前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前台水董事長徐享崑被控於台水董座任內收受承包廠商賄款,2017年遭判8年徒刑,去年3月被台中地檢署通緝,卻仍逍遙法外,到處趴趴走。時隔一日,苗栗警分局今(1)日下午在新北市將徐享崑逮捕歸案。

黃國昌昨日在臉書PO文透露,在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曾協助妻子李佳芬家族協調圈地盜採濁水溪砂石牟利,而當年的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徐享崑即為計畫中的關鍵人物。

黃國昌進一步爆料,徐享崑在擔任國大代表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期間涉及貪污案件,分別在2007年判刑7年2月、2017年判刑8年確定,但第二個貪污罪,徐享崑根本未入監服刑,仍在外「趴趴走」。上週更與苗栗縣府官員高調接待中國參訪團,令黃痛批「離譜至極」。

時隔一日,苗栗縣警局表示,昨日接獲重要情資,指徐享崑上月有回到苗栗縣活動,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指示苗栗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徐享崑到案。同時順利掌握徐享崑出沒地點,立即展開跟監,今日下午於新北市將他攔下逮捕。徐享崑遭上銬前,竟還反問警方「不是還在上訴?」

65歲的徐享崑曾任經濟部水利司司長、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經濟部水資源局局長,2005年9月接任省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於1999年任職國大代表期間,涉嫌利用赴國外考察機會重複領取差旅費,2007年被最高法院判7年2個月徒刑;後又因收受承攬淨水場工程,無法通過驗收的金棠公司新台幣500萬元賄款,2017年遭最高法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重判8年徒刑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