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受訪時,曾轟「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紐西蘭,就是騙子」,引發熱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與柯文哲、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同台時,表示自己最欣賞柯說「搞台獨的都是垃圾」。然而,民眾黨下午隨即發聲明撇清,稱郭與柯的解釋有落差,柯本人也強調沒有說過這一句話。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提出數點質疑,認為如果柯不認同,為何當場完全不反駁?

針對郭台銘上午稱自己最欣賞柯文哲說「搞台獨的都是垃圾」的說法,民眾黨緊急發出聲明做切割,郭旋即又補了一槍嗆「垃圾跟騙子有什麼不一樣?」,柯文哲下午受訪時重申「我沒有講過這一句話」,澄清「有些搞台獨的都是騙子」跟「搞台獨的都是騙子」兩者差異很大。

范雲質疑柯是否認同郭台銘所宣稱的,附和他所說的,主張台獨的都是垃圾?如果不認同,為何當場完全不反駁,也未稍作澄清,而是等活動結束後,才以新聞稿說明,柯市長沒那麼說過呢?

范雲指出,柯一向好以發言直率自居,敢言人之不敢言,罵人之不敢罵。這麼重要的一個競選場合,郭台銘這麼突兀地發言,曾經自稱深綠,早已不再是政治素人的柯市長,不會不知道,全台灣有多少台獨主張者因此受到郭台銘的污辱!為何柯市長可以選擇沉默?!

范雲認為,唯一的解釋,就是柯市長對郭台銘特別寬厚、對他特別有禮。因為,柯市長對郭台銘腳踏兩條船,同時支持親民黨與民眾黨的作法,也在記者質問時回應說「滿正常的」。柯市長說:對郭台銘來講,如果他是製造商,本來就不會只找一家代理商,這本來也滿正常的!

范雲表示,對比之前柯罵她和林飛帆的嚴厲指責,她想問柯,「這是因為郭台銘比我們對政治更正直、更有理念,所以,柯市長對他特別寬厚、特別有禮(到寧願所有台獨支持者被侮辱,也不忍當場更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