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毯節睽違三年強勢回歸新社,與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合體」登場,台中市政府表示,參觀人次在昨(29)日下午突破200萬,攝影師呂岢頻 (Robyn Lu)也分享與植物花朵拍照的秘訣,臉面向陽光45度角、人臉與花同高、鏡頭與人臉同高等三大拍照技巧,明日(12/1)是展期的最後一天,還沒朝聖的民眾趕緊衝了!

今年國際花毯節與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三合一,擴大舉辦花海盛典,今年以「愛與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為主題,動態主裝置「玫瑰星球」超吸睛,建設局也籌編千萬元預算,重新燙平山城地區周邊11條聯外道路,打造新社花海成「台灣的普羅旺斯」。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今年花毯節取得法國聖修伯里協會《小王子》正式授權,使用近25萬株花草打造立體花卉裝置藝術,再以大百日草、波斯菊等10色花卉完成亮眼吸睛的200米玫瑰圖騰,還有千朵新鮮玫瑰佈置的花艷廊道,已成為必拍打卡景點。

觀旅局特別邀請攝影師呂岢頻 (Robyn Lu)分享與植物花朵拍照的秘訣,臉面向陽光45度角、人臉與花同高、鏡頭與人臉同高等三大拍照技巧,來到花毯展區與家人朋友留下燦爛回憶。

此外,展區設計安排許多「彩蛋」,觀旅局特別準備花毯節限定紀念徽章,只要遊客與展區內的任3件裝置拍照打卡並上傳FB或IG,即可至服務台兌換,每日限量20份只送不賣。

農業局表示,「新社花海」總面積則近50公頃,以漸層色彩的大面積花海傳遞熱情與浪漫;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則由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縣市府共同舉辦,有「幸福悠遊台中」、「品味南投館」、「彰化優鮮館」及「幸福苗栗」等4大主體展區,呈現未來農業發展願景,行銷中彰投苗休閒農業及精緻農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