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前陣子向用戶寄發通知,若在半年內未登入推特帳號,該帳戶有可能會被刪除,這項政策預計將由美國以外地區率先展開。不料此通知發出後,引起部分用戶反彈,推特官方只好宣布暫停此計畫。

Twitter原本就制定了「閒置帳號政策」,要求使用者每6個月必須至少登入一次,若長時間不用,帳號有可能會被永久撤銷,只是過去Twitter從未強制執行此一政策。這次Twitter狠下心做出此決定,不料信息發布後,引發用戶反彈,特別是有許多家屬希望保留過世親人的帳號。

近幾年來各網路平台針對用戶的「數位遺產」多少都有相應的措施。Google有「閒置帳戶管理員」(Inactive Account Manager)功能,臉書與旗下的Instagram也有「紀念帳號」及「紀念帳號代理人」機制,但推特並沒有針對過世帳號提出處理辦法。

面對用戶反彈,推特表示,「這是我們的疏忽,在我們創建一種新的方式來紀念人們之前,我們不會刪除任何不活動的帳號。對於造成混亂和擔憂,我們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