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7日於公開場合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引起行政院指為「脫序言論」。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2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為國家竭盡全力而身體不適,而張善政肩負德行表率的責任,卻出口詛咒,他難以接受張善政的「老天有眼說」。

林智堅表示,蘇貞昌為了國家的發展和建設竭盡全力,日前更傳出蘇因過度操勞而身體不適,為此感到關切和不捨。同時,他怒批張善政在公開場合揚言的「如果他以後回到行政院,再講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此番言論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接著,林智堅回憶說,當時身為議員的他,第一次見到時任科技部長的張善政,互動的過程中,感受到張善政身為科技人的謙遜與專業,並且肯定張善政最後擔任行政院長的政績。

話峰一轉,林智堅表示,不知道張善政是受身邊人影響,還是因參選而改變了性格,對於應肩負德行表率的副總統候選人,竟然出口詛咒因公操勞過度的公務前輩,林智堅相信,大家都會認同無論對任何人都不該有類似的言論。

最後,林智堅表示,他一直期待政治,特別是選舉要向上提升,「民眾希望看到候選人端出政策牛肉,而不是充斥口水和謾罵」。

新竹市長林智堅批張善政的「老天有眼說」。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