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韓電競界為之震動的「Kanavi奴隸合約」事件又有新進展,官方今(27)日宣布,將對日前做出的處分做出調整。其中cvMax的無限期禁賽懲處獲得保留,並將審查權交給外部組織,包括執法機構;至於誘使Kanavi簽署奴隸合約的GRF戰隊,所有管理階層人員包括Still8執行長徐景鐘被追加要求,必須在2020年LCK春季升降賽前一天前完全出售所持有之Still8及GRF股份,以及辭去GRF所有職務,如果未能在期限內達成,GRF會自動喪失LCK與CK聯賽的種子資格。此外,LCK官方更宣布將在2020春季賽開始前完成對現有所有合約內容的調查,並在2020年上半年內制定「LCK標準合約」,供日後選手簽約使用。

已有超過20萬南韓網友連署要求政府介入Kanavi事件調查。

「Kanavi奴隸合約」事件震撼南韓電競界,其中官方在調查後宣布將對cvMax處以無限期禁賽,卻對GRF僅處以1億韓元(約261萬元新台幣)的不公平處分引發眾怒,憤怒的網友甚至在青瓦台網站發起連署,要求韓國政府介入調查,目前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0萬人大關。

眾怒難犯之下,官方今日再度宣布對判決改判,承認日前所宣布的處分中在調查程序與公平性上有瑕疵,並宣布針對判決內容修正。最受爭議的cvMax無限期禁賽方面,官方表示由於先前判決難以服眾,對cvMax的無限期禁賽處分將會暫緩,並將委由司法機關在內的外部機關重新進行調查,以決定最終處分內容。

對前GRF總監趙奎南部分,則再次申明對其無限期禁賽的範圍,時間無限且不限地區,不管趙奎南想以何種形式再度進行《英雄聯盟》賽事都不會被批准。而GRF戰隊方面,官方表示先前宣布處分時並未考慮到後來被爆料的不公平合約,因此追加處分,要求Still8的所有管理人員,包括執行長徐景鐘在內,都必須辭去GRF所有職務,同時這些人員必須全數出售自己手中的Still8及GRF公司股權,若在2020年LCK春季升降賽前沒有完成全數手續,GRF的LCK與CK聯賽資格都將自動喪失。另外,Kanavi確定獲得完整自由選手身分。

而官方也表示,為了預防未來有相似情事再發生,官方將在2020年LCK春季賽開始前對LCK及CK的所有有效選手合約進行徹底調查,並公布結果。官方也將依照外部法律建議在2020年上半年內定出「LCK標準合約」,並推行使用。官方也宣布對審查過程進行變革,包括成立獨立於指導委員會運作的懲罰委員會、處分複議制度、投訴不公平待遇窗口、法律審查機制、語言與暴力預防課程等措施。

官方也特別做了FAQ回應問題,官方表示,由於cvMax的處分已經暫停,因此他可以繼續擔任DRX總教練。另外,官方也表示官方在Kanavi的合約被媒體曝光以前,完全不知道有奴隸合約的存在,原因在於戰隊與選手簽約後只會交給官方合約摘要表,而在Kanavi合約中,詳細條款與摘要表內容不符,因此官方對Kanavi所受遭遇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