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Kanavi奴隸合約」事件震撼全韓電競界,而南韓Riot經過調查後,做出對cvMax無限期禁賽的懲處,更讓南韓社群一片譁然,許多網友認為無限期禁賽的處分實在過重。憤怒的網友20日起在青瓦臺網站發起請願,要求南韓政府介入調查本次處分過程中是否存在對cvMax的報復行為,截至今(23)日晚上6點止已經有超過15萬8千名民眾加入連署,若連署超過20萬人,南韓政府就必須公開回應民眾。

震撼全韓的「Kanavi奴隸合約」事件持續延燒,在官方正式公告處分內容後更引起網友一片譁然。根據公告,GRF前總監趙奎南與GRF前總教練cvMax都被處以無限期禁賽,而對cvMax處以重罰的原因是因為「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採取零容忍政策」。然而,官方雖然有處分說明,甚至有GRF的選手出面作證cvMax的確有口頭與肢體暴力事蹟,網友依然認為無限期禁賽的處分顯然是外力介入造成。

將近16萬網友連署要求南韓政府介入調查。

無法接受判決結果的網友20日在青瓦臺網站正式發起連署,要求南韓政府介入這次處分。連署內容表示,根據國會議員河泰慶揭發內幕,GRF確有使用假印章訂立詐欺合約事實,但在cvMax的處分中,官方卻從未公開過任何實證,僅依當事人口頭證言就決定處以無限期禁賽處分,調查方法顯然有重大問題。處分內容依照規定,即使確有存在暴力,也只能處以最長10個月的禁賽,官方處分既無證據更無法源,可以合理懷疑這是官方對cvMax揭發內幕的報復行為。連署要求,南韓政府應對cvMax的紀律處分進行審查。

由於事件在南韓受到重大關注,許多不滿處分內容的網友紛紛決定參加連署,截至今日晚間6點止,已有超過15萬8千名網友參加連署,若連署人數突破20萬,南韓政府就必須公開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