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雞福來爹」林義豐投入2020立委選舉引發各界關注,他今(26)日前往東區崇德市場等處拜票,沿途受到許多粉絲的歡迎,紛紛要求拍照合影,並高喊「虧雞福來爹凍蒜!」也有買菜的民眾稱讚他敢說真話,一定能做個認真監督政府的好立委。

林義豐去年投入台南市長選戰,因為喊出說到做到口號,並自費籌辦國際音樂會而大受歡迎,此次出馬角逐台南市第5選區區域立委,也引發各界關注。由於下屆台南市立委選區改變,東區一分為二,仍有選民未能清楚了解自己選區有那些候選人,林義豐特別現身東區,爭取選區裡的選民支持。

他清晨先至林森路與東門路口,向民眾握手致意,誠懇請託大家支持,期盼能共同參與改造國會的行動,避免兩黨輪流把持,將黨意置於民意之上。轉往崇學路、崇善路口時,他巧遇入伍役男集結在區公所前,也藉此難得機會宣傳政見,表達當選即爭取青年購屋輕鬆付房貸的訴求。

林義豐隨後前往崇德市場,沿途受到許多粉絲的歡迎,紛紛要求拍照合影,高喊「虧雞福來爹凍蒜!」也有買菜的民眾稱讚他敢說真話,一定能做個認真監督政府的好立委。他則謙稱:「光靠自己一人絕對不夠,希望大家多幫忙拉票,讓我當選,才有機會為民眾服務。」

林義豐競選總部分析指出,林義豐競選市長時空戰極為成功,臉書專頁擁有逾8萬名粉絲,,全是主動加入、絕無花錢買帳號充數的情形,但是來源太廣泛,未能聚焦台南市的選民,以致反映在市長選票上稍嫌不足,加上無傳統政黨操作組織戰的背景,部分選民仍存在「西瓜偎大邊」心態,一旦選到最後便難免有「回歸藍綠」的危機。

競選總部強調,藍綠輪流執政,台灣政治有變好嗎?截至目前從許多民調可看出,台灣民眾對立法院及立法委員的好感度或信任感均偏低,顯示國會亂象產生的社會觀感不佳已成為常態。其實兩黨把持國會多數席次,最令人詬病的是黨意高於民意,協商溝通過程往往排除異己,忽略人民真實的聲音,亟欲改變此情勢的關心國政者紛紛敦促林義豐參與立委選舉,盼發揮撥亂反正功能,讓真正民意得以伸張,長期被忽視的弱勢族群聲音也能被聽見。